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介選染指美國! 美情報機構:北京默許干預多場選舉

美國情報機構最近公布的新報告指出,中國政府去年擴大力度干預美國政治,默許對幾場選舉進行影響操作的干預行動。圖為亞太經合會(APEC)11月舊金山峰會時,一名女子手舉中國和美國國旗。(法新社)

美國情報機構最近公布的新報告指出,中國政府去年擴大力度干預美國政治,默許對幾場選舉進行影響操作的干預行動。圖為亞太經合會(APEC)11月舊金山峰會時,一名女子手舉中國和美國國旗。(法新社)

2023/12/20 07:18

首次上稿 12/19 23:43
更新時間 12/20 07:18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紐約時報18日報導,美國情報機構最近公布的一份新報告指出,在美國2022年選舉,中國政府擴大影響美國政治的力度,情報官員正尋求了解北京是否正準備針對美國明(2024)年的總統選舉進一步擴大這些干預活動。

報導說,美國情報機構已開始為2024年總統選舉的外部影響企圖來做準備,官員預測,明年選舉將比2022年的選舉激烈得多,中國和俄羅斯都可能試圖展開重大行動。

這份由美國情報機構共同評估分析、在本月11日解密的「2022年選舉的外國威脅」文件指出,中國當局默許了影響2022年美國幾場選戰的操作,包括強調中國如何反對紐約州一位國會議員候選人,因為該候選人曾支持1989年天安門廣場抗議。

據報導,中國官員是根據中國領導人長期指導行事,企圖影響投票結果,主要攻擊那些被認為反對中國政府的美國官員;不過,中國領導人下令將影響的重點放在美國國會,因為他們相信美國國會是「反對中國活動的中心」。

報告說,中國的宣傳活動旨在將美國描繪成混亂、無效率和缺乏代表性的國家;但中國領導人沒有授權採取「全面」行動,因為他們擔心一旦行動暴露將出現難以預料的後果。

不過,報告說,中國在2022年的干預,比2年前美國總統選舉期間更顯著,因為「他們不預期現任政府會像他們在2020年擔憂的那樣嚴厲報復」。報告對此結論的解釋並未解密,在公開釋出的版本中仍經過編輯。

美國國安局局長暨網戰司令部仲宗根(Paul Nakasone)上將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他領導兩個機構的50人正努力就下次選舉提出見解:「中國將在2024年扮演什麼角色?」、「他們如何介入?會是俄羅斯模式嗎?會是他們在2022年採用的模式嗎?會是我們以前沒見過的模式嗎?」

仲宗根分析,自去年美國幾場選舉以來,中國一直在試驗用AI(人工智慧)來傳播虛假訊息,他團隊分析評估一個主要問題是:中國是會加大干預的力度,還是會改變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