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派政治獻金引民怨 日媒民調:44.5%受訪者希望岸田「盡快辭職」

日媒《共同社》16日、17日進行全國電話民調,除支持率創新低外,更有44.5%受訪者希望岸田文雄「盡快辭職」。(路透)

日媒《共同社》16日、17日進行全國電話民調,除支持率創新低外,更有44.5%受訪者希望岸田文雄「盡快辭職」。(路透)

2023/12/18 16:07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自民黨「安倍派」深陷政治獻金風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首當其衝,日媒《共同社》16日、17日進行全國電話民調,問到有關岸田在任時間的問題時,44.5%受訪者回答「希望他盡快辭職」。

根據《共同社》報導,在為期兩日的全國民意調查中,問到有關岸田在任時間問題時,44.5%受訪者回答「希望他盡快辭職」;另有75%受訪者認為岸田「未能發揮領導力」,日媒認為,接下來岸田執政將會變得越來越困難。

針對日本前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等安倍派人士下台的人事調整,有58.6%受訪者表示「給予肯定」,但仍無法挽救岌岌可危的岸田內閣支持率。調查顯示,岸田內閣支持率現在僅有22.3%,創下支持率新低,且推估還會持續下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