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空站種的番茄失蹤8個月變這樣!照片曝光 太空人真的沒偷吃

美國太空人盧比歐在太空站弄丟了兩顆太空種植番茄,番茄於本月被尋獲並由NASA公布了其最新的狀況和照片。(法新社)

美國太空人盧比歐在太空站弄丟了兩顆太空種植番茄,番茄於本月被尋獲並由NASA公布了其最新的狀況和照片。(法新社)

2023/12/16 19:17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人盧比歐(Frank Rubio)不小心在國際太空站弄丟太空種植番茄,背了「偷吃」黑鍋,幸好後來經證實已在太空站內找到,美國航太總署(NASA)昨(15)日也公布了這兩顆番茄失而復得的情況和照片。

合眾國際社(UPI)報導,NASA昨天公布了兩顆在國際太空站消失長達8個月的番茄最新狀況,秀出照片。NASA說,經初步觀察,這兩顆番茄已脫水且被壓扁,儘管太空站的濕度很高,它們也沒有肉眼可見的微生物或真菌生長的跡象。

盧比歐3月在太空站不小心把首批採收的太空種植番茄弄丟,他說,找了非常長一段時間,直到9月27日返回地球都沒有找到,他也因此背上「偷吃」嫌疑。幸好後來被目前在國際太空站的另7名太空人尋獲,在本月6日的記者會中為盧比歐洗刷冤屈。

盧比歐於2022年9月21日進行他的首次太空飛行,在太空中待了371天,打破了先前由打破美國太空人范德海(Mark Vande Hei)於2022年創下的355天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