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北京擾台大選 美議員:告知中國人民別讓1人決定未來

針對中國可能干預台灣大選選舉,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指出,美國必須採取主動告知中國人民,中國也可以舉行選舉,不應由1個人決定14億人如何選擇生活方式。(路透)

針對中國可能干預台灣大選選舉,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指出,美國必須採取主動告知中國人民,中國也可以舉行選舉,不應由1個人決定14億人如何選擇生活方式。(路透)

2023/12/14 11:09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台灣再過1個月就業舉行總統大選,外界對中國可能干預選舉的疑慮升高,共和黨籍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表示,美國不僅應與民主台灣站在一起抵抗中國的壓力,更應主動告知中國人民,台灣公民可以享有自由公平的選舉,他們也可以做到,14億人民的生活選擇不應該由1個人來決定。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蘇利文13日透過視訊參與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舉辦的座談會,針對「台灣為何重要」發表演說,強調如果中國成功入侵台灣,將導致全球遭受2.5兆至3兆美元(新台幣78.2兆至93.8兆元)重大經濟損失,東亞地區第一島鏈也將失守,使中國得以扼住進出西太平洋咽喉,而美國也將在其對手眼中失去軍事可信度,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也將進一步受到腐蝕。

蘇利文認為,要避免台海發生戰爭必須採取3重阻遏措施,包括強化台灣防衛能力、加強美國對台海衝突的反映能力,以及對中國入侵台灣實施毀滅性的經濟與金融制裁措施,這也是他提出《與台灣站在一起法案》(STAND)的主要內容。

針對台灣即將舉行的總統和立委選舉,中國可能擴大對台灣施壓和干預選舉的疑慮升高,蘇利文指出,他一直在對國會同僚警告此事的重要性,並催促拜登政府確保台灣能獲得更多武器,同時認為美國必須採取行動,主動告知中國民眾,中國也可以舉行選舉,不應該由1個人決定14億人如何選擇生活方式,習近平和中國共和黨會因此感到非常緊張,美國應該利用這一點。

蘇利文說:「這會讓習近平嚇得要死,這是最讓他懼怕的事,如中國試圖恫嚇台灣是因為台灣要舉行自由公平的選舉,那是中國共產黨絕對不會做的,那麼這正是美國可以利用的機會來進行大力反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