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籲加薩停火 拜登警告:以色列正失去支持

由193個成員國組成的聯合國大會12日通過決議草案,呼籲加薩衝突雙方立即停火。共153國投下了贊成票、10國反對,另有23國棄權。(路透)

由193個成員國組成的聯合國大會12日通過決議草案,呼籲加薩衝突雙方立即停火。共153國投下了贊成票、10國反對,另有23國棄權。(路透)

2023/12/13 07:24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12日要求加薩走廊(Gaza Strip)立即實現人道停火;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則警告以色列,由於該國在戰爭中「無差別」轟炸平民、造成大量傷亡,正逐漸失去國際支持。

據路透報導,由193個成員國組成的聯合國大會12日通過1項決議草案,呼籲加薩衝突雙方立即停火,共153個國家投下了贊成票,另有23國棄權。美國和以色列堅稱停火將創造對哈瑪斯(Hamas)有利局面,與其他8個國家一同反對該決議。

決議雖缺乏約束力,但具政治影響力,反映了全球對戰爭的看法。美國上週才在15個成員國組成的安理會中,否決了類似的提案。

決議通過前,拜登在華盛頓表示,以色列得到了包括美國、歐盟在內「世界多數國家」的支持,「但他們開始因無差別轟炸而失去支持」。

拜登強調這是他對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政府的最嚴厲的批評,他特別提到以色列極右翼國家安全部長班吉維爾(Itamar Ben-Gvir),稱「這是以色列史上最保守的政府」,而納坦雅胡「必須改變他的政府」。

加薩官員稱,哈瑪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後,以色列對加薩的報復性攻擊已造成1萬8000人喪生和5萬人受傷,引發人道危機。

拜登除了警告以色列正逐漸失去國際支持,還表示以色列終究「不能對巴勒斯坦獨立建國說不」。以國強硬​​派長久以來堅持反對成立巴勒斯坦國。

眼見衝突進入第3個月,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日前共同表示,支持國際社會為實現停火所做的努力,並對加薩平民的困境表示震驚。3國領導人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擊敗哈瑪斯的代價,不應是所有巴勒斯坦平民的持續性痛苦。」

美國總統拜登警告以色列,由於該國在戰爭中無差別轟炸平民,正逐漸失去國際支持。(路透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警告以色列,由於該國在戰爭中無差別轟炸平民,正逐漸失去國際支持。(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