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拍照亂象迭起 日本知名拉麵店明文禁拍照錄影上傳IG、YT

日本知名拉麵店「拉麵二郎」明文公告,表示未來店內嚴禁拍照及錄影,更不得上傳到IG或YouTube。(示意圖。)

日本知名拉麵店「拉麵二郎」明文公告,表示未來店內嚴禁拍照及錄影,更不得上傳到IG或YouTube。(示意圖。)

2023/11/30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許多網紅經營自媒體,常需要「打卡踩點」美食餐廳,除了拍攝食物,也常需要使用腳架才能拍攝出店內的景象,但有時這些拍攝行為卻沒有經過店家同意。為了杜絕拍照亂象,對此,日本知名拉麵店「拉麵二郎」(ラーメン二郎)明文公告,表示未來禁止在店內拍照攝影,更不能將影音內容上傳IG或YouTube。

根據日本媒體「J-CASTニュース」報導,位於日本東京的「ラーメン二郎」府中店,近日在X平台上貼出公告,表示為了杜絕在店內拍照及攝影所造成的困擾,未來將拒絕一切IG、Youtube等影像的拍攝,若私自發佈將會要求刪除。店家也補充,同時禁止拍攝店內員工及顧客,僅接受拍攝自己的餐點。

拉麵二郎的律師金子正志表示,許多網紅未經許可在店內拍攝,影片內還出現其他顧客人臉,甚至上傳到IG或YouTube,此類事件層出不窮,造成店家諸多不便,所以才做出「全面禁止攝影」公告來遏止這些行為。據了解,2020年12月,就有知名YouTuber未經許可擅自拍攝店內,遭到店家的抗議,最終選擇下架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