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神盾艦成功解救以色列貨輪 葉門反抗軍立即射飛彈

美國神盾驅逐艦「梅森號」。(取自美軍DIVDS網站)

美國神盾驅逐艦「梅森號」。(取自美軍DIVDS網站)

2023/11/27 15:3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伊朗撐腰的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又稱胡賽武裝)26日在亞丁灣劫持一艘以色列小型貨輪。部署紅海一帶的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梅森號(USS Mason)隨後介入解救,逮捕5名武裝分子,船上22名船員全員平安。「青年運動」反抗軍事後發射2枚彈道飛彈,就落在梅森號附近。

據《美聯社》報導,知名以色列商人歐佛(Eyal Ofer)擁有的佐迪艾克海運公司(Zodiac Maritime)表示,該公司旗下貨輪「中央公園號」(Central Park)在亞丁灣遭劫持;美、英兩國軍方及英國海事安全公司Ambrey,均證實了上述消息。

美國中央司令部(USCENTCOM)26日發表聲明指出,美軍與盟友國出動驅逐艦梅森號,在亞丁灣要求劫持貨輪的武裝份子放棄,「5名武裝人員隨後下船,試圖搭乘自己的小船逃離」,「梅森號追捕攻擊者,他們最後投降」。

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飛彈落在亞丁灣,距離船(梅森號和貨輪)約10海浬(18.5公里)」,「飛彈發射時,梅森號正在結束對中央公園號求救的回應動作」。

美軍協助貨輪脫困後,立即有2枚彈道飛彈從葉門射出。國際社會承認的葉門政府立即指控是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所為,但自2014年以來控制葉門首都沙那的「青年運動」,並未出面坦承發動攻擊。

這起事件是以巴衝突爆發以來,第3起與以色列有關聯的船隻遭到襲擊。

「青年運動」9日在紅海劫持一艘以色列貨輪,還向以色列發射彈道飛彈和武裝無人機,矢言將鎖定更多以色列船隻。另外,一艘由以色列控制的公司管理的貨櫃船25日在印度洋,遭伊朗無人機攻擊,導致船身輕微受損,但無人傷亡。

「中央公園號」26日遭武裝分子挾持發出求救信號。(美聯社)

「中央公園號」26日遭武裝分子挾持發出求救信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