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量台灣遭受威脅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年底前勢必通過軍援案

蓋拉格指出,若不解決中國企圖武力侵犯台灣的根本問題,再多外交努力也無法發揮作用。(彭博)

蓋拉格指出,若不解決中國企圖武力侵犯台灣的根本問題,再多外交努力也無法發揮作用。(彭博)

2023/11/20 18:3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的共和、民主兩黨領袖,19日在訪問中表示,考量台灣面臨的威脅日益加劇,兩黨將攜手合作在年底前通過拜登總統軍援台灣和其他亞洲盟友40億美元的計畫。

眾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蓋拉格與首席民主黨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19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節目「面對全國」訪問中,對國會在年底前通過對台灣和其他亞洲盟友的軍援計畫表達決心。

蓋拉格指出,在剛落幕「拜習會」期間,媒體幾乎沒有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灣的威脅有增無減,據報習近平還在會談期間告訴拜登,解決台灣問題比該地區的和平穩定更重要,而中共隨後發表官方聲明,要求美方停止武裝台灣,支持中國和平統一。

他說,此事提醒美方,若不解決根本問題,再多外交努力也無法發揮作用。台海兩岸乃至整個印太地區的硬實力平衡正在被侵蝕,戰爭風險隨之增加,美方必須在為時已晚前採取行動。

克利什納穆希也強調,國會別無選擇,必須通過拜登的軍援計畫,「總統要求撥出這筆款項是絕對正確的,不光為了台灣,也為了烏克蘭、以色列和其他優先事項,一切都是環環相扣、密不可分,我們必須確保向習近平傳達正確訊息」。

他還提到,最近的調查顯示,大多數選民認為未來10年內可能爆發戰爭,3/4的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都希望國會阻止戰爭,而做到這一點的最佳辦法是確保美國有能力嚇阻侵略,包括透過向台灣提供所需裝備,避免其遭侵犯,同時也要緩和言辭,確保美中最高層進行外交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