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變得跟美國一樣!英內政大臣擬限制街友使用帳篷

英國內政大臣布瑞弗曼。(法新社)

英國內政大臣布瑞弗曼。(法新社)

2023/11/06 16:0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表示,她將提出新法律,限制街友在大街上使用帳篷,避免英國城市像美國舊金山、洛杉磯一樣犯罪、吸毒和髒亂現象增加。

《路透》5日報導,被視為執政黨「保守黨」未來黨魁人選的布瑞弗曼在X平台發文表示,英國將永遠支持那些真正無家可歸的人,「但我們不能允許我們的街道被一排排帳篷佔據,其中許多人來自國外,他們把住在街上當作一種生活方式選項」。

布雷弗曼認為,除非政府採取行動,否則英國城市將「重蹈舊金山和洛杉磯等美國城市的覆轍,這些地方的薄弱政策導致犯罪、吸毒和骯髒現象激增」。

她強調,對於不想露宿街頭的人來說,將有一些選擇,英國政府正與地方政府合作,以增加對他們的支持,「我想要阻止的,也是守法的大多數人希望我們制止的,是那些透過在公共場所搭帳篷、侵略性乞討、偷竊、吸毒、亂丟垃圾和破壞我們社區而給其他人帶來滋擾和痛苦的人 」。

然而,這番建議遭到反對黨「工黨」副黨魁芮納(Angela Rayner)批評,「粗糙的睡眠不是『一種生活方式選項』」,並將街友人數增加歸咎於保守黨政府13年的執政。

街友慈善機構庇護所也批評布雷弗曼,「流落街頭並不是一種『生活方式選項』,而是政府政策失敗的標誌」。

布雷弗曼的立法計畫將在7日的國王演講中概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