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反猶事件激增 歐盟:讓人想起猶太史上最黑暗時期

全球各地近期反猶情緒漸漲,不少支持巴勒斯坦的聲音出現。(法新社)

全球各地近期反猶情緒漸漲,不少支持巴勒斯坦的聲音出現。(法新社)

2023/11/06 0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哈戰爭持續近1個月,以色列為反擊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連番對加薩地區空襲,導致大量無辜巴勒斯坦人喪生,也因此導致全球反猶情緒漸漲。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週日(5日)直言,如今歐洲的猶太人再次生活在恐懼之中,彷彿回到「歷史上最黑暗的時期」。

《CNN》報導,歐盟執委會5日發聲明表示,自上月7日以哈戰爭爆發以來,歐洲各地反猶太事件激增,包括德國有民眾向猶太教堂投擲燃燒彈、法國原本漆有「大衛之星」(Star of David,以色列象徵)的住宅遭破壞、奧地利猶太公墓遭褻瀆、西班牙猶太商店遭攻擊等等,猶太社區瀰漫恐懼。

歐盟執委會感慨,這些事件對於猶太人而言,彷彿回到猶太人在歐洲歷史上最黑暗時期。反猶太主義在不同歷史時期有不同的動機和表現形式,自羅馬帝國進行基督教化之後,歐洲歷史便充斥針對猶太人的暴力行為,包括十字軍對猶太人的掠奪與屠殺、15世紀西班牙人驅逐猶太人等,而反猶主義最高潮、也被世人公認是猶太人最黑暗時期,乃1933年至1945年間納粹德國在歐洲對猶太人進行的大屠殺,造成約600萬猶太人死亡。

歐盟執委會強烈譴責任何針對猶太族群的暴力事件,「歐盟支持猶太社區,這段時間發生的暴力事件,違背歐洲的基於平等、包容和充分尊重人權的核心價值,任何人都不需要因為自己的宗教和身分受到歧視或活在遭受暴力的恐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