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軍掃蕩約旦河西岸 將「哈瑪斯二把手」住家炸成廢墟

以色列軍隊將「哈瑪斯二把手」阿魯裡住家炸成廢墟。(法新社)

以色列軍隊將「哈瑪斯二把手」阿魯裡住家炸成廢墟。(法新社)

2023/10/31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今(31)日再次發動另一波打擊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行動,軍隊進入約旦河西岸,成功將哈瑪斯二把手阿魯裡(Saleh al-Aruri)住家炸毀。阿魯裡的親屬批評,以軍是想藉此恐嚇巴勒斯坦人民,但未必能奏效。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軍方指出,部隊今天進入拉馬拉(Ramallah)附近的阿魯拉村(Arura)執行爆破任務,途中遭民眾扔石塊,士兵們則開火回擊。

《法新社》記者目睹阿魯裡的住家變成一片廢墟。阿魯裡的姪子卡西卜(Qutaiba Khasib)批評,以色列軍隊此舉是想要「恐嚇」巴勒斯坦人民,「盡可能讓民眾與抵抗運動保持距離,但這裡的人民不會因此動搖。」

阿魯裡的住家早在上週六(21日)就被以軍占領。當地村長透露,當天黎明以軍就出現在阿魯拉村到處逮人,約有20個人被抓,其中包含阿魯裡的1名兄弟,以及他的9名姪子。

阿魯裡2017年開始擔任哈瑪斯領袖哈尼亞(Ismail Haniyeh)的副手,不久之後正式被任命為哈瑪斯副領導人,他也是哈瑪斯旗下武裝團體卡薩姆旅(Al-Qassam Brigades)的創始人之一。

阿魯裡過去曾被以色列關押了將近20年,後來於2010年以流亡作為條件,被釋放出獄。

今年8月聳立在加薩市街頭的宣傳看板,看板上有阿魯裡的身影。(法新社資料照)

今年8月聳立在加薩市街頭的宣傳看板,看板上有阿魯裡的身影。(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