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提烏克蘭包裹援助 美眾院議長:本週單獨表決援助以色列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28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共和黨猶太聯盟(Republican Jewish Coalition)年會上發表談話。(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28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共和黨猶太聯盟(Republican Jewish Coalition)年會上發表談話。(美聯社)

2023/10/30 16:0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強生(Mike Johnson)29日表示,本週將向眾議院提交1項獨立的以色列援助法案,共和黨人向來對援助烏克蘭的資金有所疑慮,這表明眾議院將進一步推遲審議總統拜登提出的援助烏克蘭的請求。

此前,拜登希望國會提供1060億美元(約新台幣3.43兆元)的援助,其中大部分用於加強烏克蘭的防禦,剩餘資金分配給以色列、印太地區和美國邊境執法部門。包裹裡提供色列143億美元(約新台幣4633億元),用於空中和飛彈防禦以及其他用途,並向烏克蘭提供610億美元(約新台幣1.97兆元)。

強生29日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指出,在10月7日哈瑪斯(Hamas)武裝分子突襲後,加強對以色列的支持,應該成為美國國家安全議題的首要任務。

他說:「本週我們將在眾議院提出1項獨立的以色列資助法案……相信這項措施將得到兩黨的支持,共和黨也將在參議院支持類似的措施。」

上週三(25日)當選為眾議院議長的強生表示,由於擔心共和黨人不會支持包含援助烏克蘭的包裹計畫,他在上週與拜登會談時呼籲白宮分開考慮這些資金請求。

共和黨佔微弱多數的眾議院,將在11月1日結束休會,重返議場。

強生指出,「世界各地有很多事情,我們必須解決,我們會的」。強生並未明確提到烏克蘭,但表示「現在以色列正在發生的事情,引起人們的關注,我們必須分開處理,加以解決」。

是否繼續資助烏克蘭一直是一些眾議院共和黨人所爭論的問題,他們將對烏克蘭的援助排除在9月底通過的避免政府關門的短期撥款之外。強生本人對這項短期撥款法案投了反對票,也對過去1年中對烏克蘭的多項援助計劃投了反對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