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遣散費全給零錢!中國女扛幾十公斤硬幣哭回家

女子一路扛著幾十公斤重的硬幣回家。(翻攝自微博)

女子一路扛著幾十公斤重的硬幣回家。(翻攝自微博)

2023/10/28 1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女子上個月被公司辭退,到了近日發薪水時,老闆竟用三千枚硬幣來打發她,讓女子無奈表示,「做錯了什麼要被你這樣侮辱人格」,事件引發網友關注。

據《搜狐新聞 》報導,一名來自中國安徽省六安市的女子上網發文抱怨,自己在上個月19日被老闆以公司效益不好、不需員工的理由,說服女子從原先的客服工作轉到娛樂直播主,女子拒絕後就被公司辭退,且當初底薪為3500人民幣,老闆竟還想扣700元(約新台幣3102元)的獎金補助。

女子認為這樣非常不合理,於是與老闆談了2個多小時,最終達成協議,但要下個月15日才會發工資,而發工資的日子到來時,公司竟將薪資換成了「三千個硬幣」交給女子。

女子表示,「普通人打工就是這樣被侮辱,背著幾十公斤重的硬幣回到家,無良老闆。人做錯了什麼要被你這樣侮辱人格,只是打工,只是為了生存。」

對此,涉事的公司也正面回應,該女子在工作上表現欠佳,上班時常摸魚滑手機,且也不願意換個崗位,所以才解除勞動合約。發硬幣算辭退賠償,她滿不滿意都發了,沒什麼合適不合適,國家沒規定不允許發硬幣。

貼文引起許多網友回應,「直接說錢不夠,如果公司說夠就讓他們數一數證明」、「這老闆和公司的格局和規模,以後也就硬幣這麼大了」、「有過案例,最後法院強制執行多罰了好幾萬」、「這老闆也是報復心挺重的」、「太欺負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