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偉大母愛! 勇媽中彈將7歲愛女藏櫥櫃 以「肉身擋住哈瑪斯」亡

住在加薩邊境的45歲女子莉茲,住家在7日遭哈瑪斯武裝份子闖入,中槍受傷的她為保護7歲女兒,立即將孩子藏進櫥櫃中,再以自己的肉身擋住櫥櫃門,最終不幸遭槍殺陳屍在門上。(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住在加薩邊境的45歲女子莉茲,住家在7日遭哈瑪斯武裝份子闖入,中槍受傷的她為保護7歲女兒,立即將孩子藏進櫥櫃中,再以自己的肉身擋住櫥櫃門,最終不幸遭槍殺陳屍在門上。(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23/10/23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大量武裝份子闖入以國邊境多個社區進行大屠殺,造成嚴重死傷。外媒報導,當哈瑪斯成員攻入一處住家時,屋內一名母親為保護7歲女兒,立即將孩子藏進櫥櫃中,再以自己的肉身擋住櫥櫃門,最終不幸遭槍殺陳屍在門上,愛女則在她的犧牲下平安獲救。

《每日郵報》報導,住在加薩邊境的45歲女子莉茲(Liz El Harrar),與丈夫梅厄(Meir)育有一名女兒阿迪 (Adi)。就在7日早上7點17分,她打電話給妹妹莉塔爾(Lital),表示有恐怖分子朝她家而來,隨後槍手闖進屋內,槍殺她的丈夫,而她也中槍受傷。儘管身受重傷,莉茲仍用盡全力衝進房內將女兒藏進櫃子,並奮力用自己的身體擋門,最終失血過多在櫃前身亡。

報導指出,被母親用生命保護的女童阿迪,在等到哈瑪斯武裝份子離開後,立刻打給阿姨莉塔爾求救,而莉塔爾則是趕緊叮囑她好好躲藏起來,等待救援,接著莉塔爾再打給姪女住進附近的鄰居試圖求救。最後,阿迪是被58歲鄰居庫巴尼(Gideon Kubani),冒著生命危險拯救了她。

庫巴尼表示,他與妻子先是一起躲在毯子下長達8個小時,被以軍救出,接到了莉特爾電話,他決定挺身而出協助尋找阿迪,最後他搬開莉茲的屍體才打開櫥櫃門,成功救出阿迪。他也謙虛表示,自己不是什麼英雄,真正的英雄是為了保護女兒而死的莉茲。

庫巴尼還透露,第一批前來的哈瑪斯武裝份子非常專業,且有著嚴密的組織,但後來才到的一批人則是一群暴徒,他們不但搶劫村民,甚至還褻瀆受害者的屍體,「當時我們只能靠手槍自衛,下次我們會準備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