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志成為「小美人魚」! 日男為圓夢苦學英文、打扮 故事感動萬人

名為「にこ」23歲的日本男網友,日前分享自己圓夢成為迪士尼經典動畫《小美人魚》中的公主「愛麗兒」,勵志的圓夢故事也在網上引發廣大迴響。(圖擷取自@nicodisney_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名為「にこ」23歲的日本男網友,日前分享自己圓夢成為迪士尼經典動畫《小美人魚》中的公主「愛麗兒」,勵志的圓夢故事也在網上引發廣大迴響。(圖擷取自@nicodisney_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2023/10/19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小時候總是期許自己長大後能實現各種夢想,但真正實踐的人卻少之又少。近日一名日本男網友就分享,自己童年就夢想成為迪士尼經典動畫《小美人魚》中的公主「愛麗兒」,為此他不但為出國留學苦練英文,更努力學習如何穿搭、打扮等技巧,勵志的圓夢故事感動數萬網友,更有不少人誇讚他神還原的美麗倩影。

社群平台「X」(前Twitter)名為「にこ」的日本男性網友,15日分享自己在23歲時完成童年夢想,也就是成為迪士尼動畫《小美人魚》中,經典紅髮白膚與綠色魚尾形象的人魚公主「愛麗兒」。他在貼文透露,他讀幼稚園時常與家人一起觀看《小美人魚》,而他就是從那時愛上了在海中遨遊、既美麗又可愛的愛麗兒,甚興起成為愛麗兒的夢想。

為了完成夢想,にこ做了3大努力,分別是「學習說英文」、「努力變可愛」和「穿成愛麗兒的模樣,並完美扮演她」。にこ表示,他為了理解愛麗兒的真實感受,所以特別努力學英文,甚至還前往美國大學當交換生,大學多益(TOEIC)成績更從380分考到945分。另外,他還努力學習化妝、時尚和美容等知識,同時每天辛勤地練習這些技巧,讓自己一步一步接近夢想。

接著在今年,にこ趁著日本東京迪士尼為慶祝萬聖節,期間限定開放成人Cosplay迪士尼動畫角色入園時,他打扮成最喜愛的角色愛麗兒現身,立即吸引現場許多遊客關注,事後他將照片分享到網上,不少網友也紛紛誇讚,「神還原!」、「笑容好燦爛」、「完成度好高」、「這是我見過最漂亮的愛麗兒」、「我的4歲女兒看到照片,很興奮跟我說你是真正的愛麗兒!」。

貼文曝光後,にこ的圓夢故事吸引近9萬名網友朝聖按讚,更獲得許多日媒報導,而他也在事後透露,比起嘲諷男生居然會想成為人魚公主等負面留言,他反而收到更多人對他的溫暖支持,讓他感到非常感動,也祝福每個人都能像他一樣,不在意社會對性別、年齡等刻板印象框架,勇敢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