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義感?管太多?星巴克員工介入搭訕事件網熱議

1名網友近日在社群媒體上發佈貼文讚賞星巴克員工幫助女孩免受男子搭訕,不料卻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覺得星巴克員工管太多。(圖截自X「@CalltoActivism」)

1名網友近日在社群媒體上發佈貼文讚賞星巴克員工幫助女孩免受男子搭訕,不料卻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覺得星巴克員工管太多。(圖截自X「@CalltoActivism」)

2023/10/19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名網友近日在社群媒體上發佈1則貼文,表揚星巴克員工在女性被搭訕時寫給她秘密字條,暗中提供幫助的行為。然而各路網友卻對這樣的行動給出了褒貶不一的評價。有的網友認為該名員工的舉動讓女孩免受男性騷擾;另一部分網友則認為星巴克員工管太多,引發爭論。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德州1名女子羅伯森(Brandy Selim Roberson)去年在臉書上發布貼文稱,她在星巴克遇到1位不明男子不斷向她搭訕,讓她感覺到困擾。當時1位星巴克員工端來1杯熱可可,說是前面客人忘記取走,所以直接送給她,才打斷了男子對她的騷擾。羅伯森在收下熱可可後發現上面竟寫著「你還好嗎?如果你需要我們介入,就把杯蓋取下來」的字句,讓她感到相當暖心。

這則貼文在近日被其他網友轉發上「X」並表揚這樣的行為,稱「這讓我重新看到人性性的希望」。該則貼文目前已經有超過2050萬人瀏覽,大多數網友也對星巴克員工給予「現在的社會應該有更多像這樣積極主動的人」、「作為一個女兒的父親,我很高興有人在幫助弱勢的一方」等正面評價;但同時也有網友認為星巴克員工管太多,美國歌手拉邦特(Phil Labonte)更直接轉發該貼文並配文「這就是為甚麼男性從來不敢搭訕女性」。

1項近日由《Date Psychology》發表的研究顯示,25歲以下的年輕男性有高達一半從未搭訕過女性,其中大多數人表示原因是擔心遭到拒絕或被認為是在騷擾女性。1位網友對此評論,「不能在咖啡店接近女性,因為這會讓她們覺得毛骨悚然;無法接近工作中的女性,因為會被認為不專業;不能在健身房接近女性、不能在教會接近女性、不能在公共場合接近女性。那麼男性到底該做甚麼?」,表示對現在的男女關係感到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