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中學恐攻事件 凶嫌宣稱為伊斯蘭國行事

法國阿拉斯鎮干貝塔中學13日發生恐攻,1名教師不幸罹難。事後民眾於校區外獻花致哀。(法新社)

法國阿拉斯鎮干貝塔中學13日發生恐攻,1名教師不幸罹難。事後民眾於校區外獻花致哀。(法新社)

2023/10/17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東北部阿拉斯(Arras)的干貝塔中學(Gambetta high school)13日遭到恐怖攻擊,釀成1死3傷的慘劇。知情人士今(17)日透露,凶嫌在發起攻擊前錄下的一段影片中表示,他是為了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而發起恐攻。

《法新社》報導,這名知情人士還指出,現年20歲的凶嫌莫古奇柯夫(Mohammed Moguchkov)在影片中還「略微」提到了本月7日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的事情,他今日將出庭受審。

報導指出,莫古奇柯夫出身於俄羅斯高加索地區的印古什共和國(Republic of Ingushetia),5歲時來到法國,他被法國情報機構對內安全總局(DGSI)列為潛在安全威脅之一,而他的父親先前也在監視名單上,但已在2018年被驅逐出境。

恐攻事件發生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一名高級助手透露,總統已指示各部長「要展現出一個對於『所有藏有憎惡心態以及恐怖主義意識形態的人』無情的國家」,他更交代內政部長達爾馬寧(Gerald Darmanin)要特別留心「年齡在16歲至25歲,來自高加索地區的年輕人」。

馬克宏本週四將出席伯納德(Dominique Bernard)的葬禮,他是干貝塔中學恐攻事件的罹難者。

干貝塔中學上週五遭受恐怖攻擊,昨(16)日又接獲炸彈威脅,所幸最後證實是虛驚一場。

法國總統馬克宏(見圖)本週四將出席罹難者的喪禮。(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見圖)本週四將出席罹難者的喪禮。(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