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 歐盟議員被誤載到巴黎迪士尼樂園 網友調侃開「米奇議會」

數百名歐盟議員和工作人員被載到巴黎迪士尼樂園。(資料照,路透)

數百名歐盟議員和工作人員被載到巴黎迪士尼樂園。(資料照,路透)

2023/10/17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數百名歐盟議員和工作人員,日前從比利時搭乘專門列車,準備前往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開會,但卻因信號錯誤,導致火車走錯路軌,並把他們載到了被暱稱「夢幻國度」的巴黎迪士尼樂園。事件在網上掀起熱議,更有不少網友調侃他們是要在樂園開「米奇議會」(Mickey Mouse parliamen)。

綜合外媒報導,就在比利時當地時間16日,有數百名歐盟議員和工作人員,從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搭乘專門列車,準備前往法國史特拉斯堡開歐洲議會。然而由於信號出現錯誤,導致他們搭乘的火車走錯路軌,並載著他們抵達了巴黎迪士尼樂園所在的馬恩河谷(Marne-la-Vallée)站。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事後坦承,這班火車在接近巴黎地區時,因為軌道信號發生錯誤,才造成火車錯過了原本應該開往的線路。報導指出,由於布魯塞爾沒有從直達史特拉斯堡的火車,因此歐洲議會每個月都會專門為議員和歐盟官員,提供一趟專門列車,這起事件也再次引起議員討論,表示該考慮將歐盟總部設在布魯塞爾以外的地方。

此外,這起事件還在社交媒體上,引起許多網友的關注,眾人甚至紛紛以當年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為歐洲議會取的外號「米奇議會」,來調侃這群議員。據了解,「米奇議會」是柴契爾夫人用來嘲諷歐洲議會,形容他們在歐盟體系中宛如「吉祥物」般,形象非常可愛但卻毫無用處。

報導指出,這次意外之旅最後並沒有童話般的結局,這群議員們沒能在樂園裡遊覽、玩樂,因為在大約45分鐘後,火車就重新出發,載他們前往史特拉斯堡「上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