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哈瑪斯?哈佛學生連署要以色列「負全責」 校方沉默挨轟

多個哈佛學生組織近日連署一公開信,表示以色列該為此次襲擊負全責,引發外界撻伐,而校方仍無回應。(彭博社)

多個哈佛學生組織近日連署一公開信,表示以色列該為此次襲擊負全責,引發外界撻伐,而校方仍無回應。(彭博社)

2023/10/10 19:34

相關新聞:哈佛學生連署挺巴勒斯坦 華爾街大咖要求公開名單拒聘用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近日有34個學生組織聯合聲明一封公開信,對以巴衝突一事,認為以色列政權需對所有正發生的暴力事件負上全責。此公開信遭到多名畢業生、美國政壇人物抨擊,但校方卻未針對學生反以色列聯合聲明做出回應,引發眾人撻伐,哈佛前校長薩默斯就直言「噁心」,也有人認為「是為哈瑪斯屠殺無辜婦女和兒童開脫」、「哈佛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根據《路透社》報導,聲明表示此次哈瑪斯組織發動的大規模襲擊是過去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種種壓迫所致,強調「實施種族隔離的政權是唯一應受到譴責的國家」。簽署這封「反以色列」公開信的學生組織包含穆斯林、巴勒斯坦支持團體、哈佛猶太人解放組織和非裔美國人抵抗組織等其他具有不同背景的團體。

哈佛大學校長蓋伊(Claudine Gay)與其他15位院長在內的高階領導層在週一(9日)發表聲明,表示對哈瑪斯在上週末造成以色列公民的死亡、破壞感到「心碎」,但此聲明卻避開直接提及學生連署公開信以及高層對此的回應。

前美國財政部長、前哈佛校長薩莫斯(Lawrence Summers)批評哈佛現任管理層毫無回應,表示領導層的沉默只是讓哈佛大學對於恐怖行動勉強處在中立立場,他也表示自己對此感到「噁心」。

來自紐約的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哈佛大學畢業生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認為這一聲明令人髮指,是為「屠殺無辜婦女和兒童」的罪行開脫。哈佛法學院畢業生、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特德·克魯茲則在X平台質疑「哈佛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哈佛大學是美國政界影響力最強的大學,共培養了8位前總統和4位現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9位中含4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