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新幹線+260元「多0.5座」!網友讚:很適合「社恐人」

一名日本網友發現新幹線上的全新服務。(圖片翻攝自X平台@Damegane_travel)

一名日本網友發現新幹線上的全新服務。(圖片翻攝自X平台@Damegane_travel)

2023/10/08 06:30

首次上稿 10/08 23:55
更新時間 10/09 0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眾運輸工具常常人擠人,易與旁邊的陌生乘客產生肢體接觸,有些人會覺得私人空間被侵犯;日本鐵路業者「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推出商務車廂全新服務,將3連座的中間座位設置隔板,並將中間位置的空間拆分給左右兩側的座位,原本3人的位子讓兩人平分,乘客只要加價1200日圓(約新台幣260元)就能多購買「0.5個座位」,擁有更大的個人空間。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大讚「很適合社恐人」。

一名日本網友近日在X(前推特)發文指出,在搭乘新幹線時,發現日本鐵路公司「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的車廂上,3連坐的中間座位被裝上了一片隔板,奇特的景象引起日本網友熱議。

據悉,此為JR東海為商務人士打造的「S work」車廂所推出的全新服務。「S work」車廂不僅提供2倍以上的網路流量及高速網路外,更升級許多車內設備硬體、3C產品借用等額外服務,方便商務客在車廂內辦公。除此之外,JR東海已在4月時發表,將增設「S work P seat」座位,在3連坐的中間座位設置隔板,將中間位置拆分給左右兩側的座位,亦即每人可多出「0.5個座位」,不僅可以不用在意與隔壁乘客是否靠的太近,更讓乘客擁有較大的個人空間運用。

該項措施預計在10/20日正式上路,只要加價1,200日圓(約新台幣260元),就能擁有1.5個座位。對此,許多日本網友紛紛留言,「很適合社恐人」、「不用擔心鄰居,這真的太好了」、「1,200日元很便宜。如果是1.5個座位的話,完全可以。」、「看起來很舒服,空間很大」、「不用跟隔壁的乘客搶中間扶手了!」。

JR東海商務車廂在3連坐的中間座位設置隔板,將中間位置拆分給左右兩側的座位,亦即每人可多出「0.5個座位」。(圖片翻攝自X平台@livedoornews)

JR東海商務車廂在3連坐的中間座位設置隔板,將中間位置拆分給左右兩側的座位,亦即每人可多出「0.5個座位」。(圖片翻攝自X平台@livedoor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