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盟國擦槍走火?土耳其無人機遭美軍擊落

土耳其5日空襲敘利亞東北部哈沙卡,1輛汽車遭擊中、冒出陣陣濃煙。(路透)

土耳其5日空襲敘利亞東北部哈沙卡,1輛汽車遭擊中、冒出陣陣濃煙。(路透)

2023/10/06 0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表示,美軍5日擊落了1架土耳其武裝無人機,因其在美軍駐敘利亞基地周遭活動,這是華盛頓首次擊落北約盟國土耳其的飛機。

據《路透》報導,1名土耳其國防部官員指出,遭擊落的無人機並不隸屬土耳其武裝部隊,但並未透露它的真實身分。本月1日安卡拉發生自殺炸彈襲擊後,土耳其國家情報局針對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武裝目標實施了打擊。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 Ryder)表示,5日上午,土耳其無人機在距離美軍基地僅約1公里處、敘利亞東北部哈沙卡(Hasakah)發動空襲;數小時後,1架土耳其無人機闖入美軍基地不足半公里範圍,被視為威脅,隨即遭F-16戰機擊落。

賴德澄清:「沒有跡象表明土耳其故意針對美軍。」哈沙卡是庫德族武裝組織「人民保衛軍」(YPG)的根據地,該組織同時是由美國領導、打擊伊斯蘭國(IS)聯軍的主要盟友。

事發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土耳其總參謀長進行了通話,賴德稱溝通「富有成效」。

土耳其國防部則在社群平台X上表示,該國總參謀長古萊爾(Yasar Guler)告訴奧斯汀,「土耳其已準備好與美國共同打擊伊斯蘭國。雙方都強調了美國、土耳其在該地區密切協調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