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可訪問國家減1 亞美尼亞宣布加入國際刑事法院

亞美尼亞今日宣布批准《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圖為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路透資料照)

亞美尼亞今日宣布批准《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圖為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路透資料照)

2023/10/03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俄羅斯強力反對的背景下,亞美尼亞國會今(3)日仍批准了國際刑事法院的《羅馬規約》,這意味著若日後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踏上了亞美尼亞領土,亞美尼亞就有義務將他逮捕。

綜合《路透》、《法新社》報導,亞美尼亞國會發言人表示,在今日的表決中,共有60名國會議員投下贊成票,22名議員則投了反對票,另外國會還發布了一份承認國際刑事法院管轄權可溯及既往的聲明。

國際刑事法院今年3月份以「綁架烏克蘭兒童」為由,對普廷發布通緝令。而如今亞美尼亞已批准了《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這代表普廷若身處亞美尼亞的土地上,亞美尼亞就有義務將他逮捕。

不過亞美尼亞政府事後聲稱,加入國際刑事法院是為了對付亞塞拜然於爭奪納卡區控治權期間所犯下的戰爭罪行,並不是衝著俄羅斯而來。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則批評亞美尼亞做出了錯誤的決定,「從兩邊關係來看,我們質疑亞美尼亞加入《羅馬規約》的正確性。我們相信這是一個錯誤的決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