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嘴巴反日身體誠實 中國黃金週首日赴日班機基本滿座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在這次中秋節暨十一國慶長假的首日(即9月29日),中國飛往日本的航班基本上滿座,而且大多數是中國旅客。(擷取自網路)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在這次中秋節暨十一國慶長假的首日(即9月29日),中國飛往日本的航班基本上滿座,而且大多數是中國旅客。(擷取自網路)

2023/10/02 21:5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日本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後,中日關係陷入緊張,中國民間再度出現抵制日本的聲浪,更傳出有大批旅客取消赴日旅遊。但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在這次中秋節暨十一國慶長假的首日(即9月29日),中國飛往日本的航班基本上滿座,而且大多數是中國旅客。

報導指出,直飛日本與中國間航線的日系航空公司航班基本滿座,大部分是中國旅客。從百度等的數據分析來看,日本位居中國十一國慶海外熱門旅遊目的地之首。報導引述日系航司公司指出,中國出發前往日本的航班預約率很高,沒有看見核處理水問題的影響。

中國官方8月10日公告第3批恢復出境旅遊團名單,日本名列其中,旋即吸引眾多中國民眾規劃赴日旅遊。不過,中國官媒曾報導說,日本開始排放核處理水後,不少原先打算赴日旅遊的遊客紛紛被勸退,還出現部分遊客退團情況。

但從中秋節暨十一國慶長假第1天的情況看,中國民眾再次用實際行動打臉了官媒。而據中國駐日大使館官網消息,中國駐日大使吳江浩9月28日在東京舉辦的「國慶招待會」發言,根據中國官方披露的談話全文,這次吳江浩罕見沒有提到「核處理水」。

《共同社》報導指出,在中國「黃金週」長假期間(9月29日至10月6日),中國人出國預訂量增加了20%,日本、新加坡,澳洲和泰國成為出國旅遊首選目的地。儘管由於目前飛機票價格依然居高不下,簽證預約爆滿,導致「黃金週」期間平均旅遊成本比武肺疫情前高出30%,但中國一些旅遊業者表示,出境遊客流量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60%水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