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臨時預算不包含援烏資金 澤倫斯基:抵抗俄羅斯的決心不變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通過的臨時預算案中並不包含繼續援助烏克蘭的新資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強調,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決心並不會改變。(路透)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通過的臨時預算案中並不包含繼續援助烏克蘭的新資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強調,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決心並不會改變。(路透)

2023/10/02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眾議院9月30日通過臨時預算案,讓美國政府避免停擺,不過這筆預算中並不包含繼續援助烏克蘭的新資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強調,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決心並不會改變,烏克蘭國防部長烏梅羅夫(Rustem Umerov)也提到,美方向他保證未來將持續支援烏克蘭。

綜合外媒報導,10月1日是烏克蘭紀念退伍軍人和陣亡將士的「捍衛者日」,澤倫斯基透過談話表示,他感謝每一位在前線奮戰、抵抗侵略者入侵的士兵,感謝保護邊境、法治與人民安全的人,感謝所有堅守崗位、參加艱苦戰鬥的人,感謝所有為了保衛烏克蘭而奮戰的人。

澤倫斯基強調,烏克蘭只有在勝利之日到來,才會停止抵抗和戰鬥,「當我們一天天接近這個目標時,我們會說只要有需要,我們就會繼續戰鬥下去」。

烏克蘭國防部長烏梅羅夫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電話中向他保證,美國將會繼續支援烏克蘭,烏克蘭戰士將在戰場上擁有強力後援。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可連科(Oleg Nikolenko)表示,先前美方批准的援助資金並不會受到影響,試圖安撫烏克蘭人對於美國援助與否的擔憂。尼可連科表示:「美國政府、美國國會兩黨和兩院,最重要的是美國人民對烏克蘭的支持仍然堅定不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