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卡區燃料庫爆炸罹難急遽攀升 已增至170死

亞塞拜然境內的納卡區燃料庫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70人,圖為納卡區亞美尼亞裔居民逃離亞塞拜然軍事攻勢的畫面。(法新社)

亞塞拜然境內的納卡區燃料庫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70人,圖為納卡區亞美尼亞裔居民逃離亞塞拜然軍事攻勢的畫面。(法新社)

2023/09/29 21:01

〔中央社〕亞塞拜然境內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區)分離主義政府今天宣布,納卡區燃料庫爆炸事件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70人。

法新社報導,爆炸當時,納卡區亞美尼亞裔居民正在蜂擁逃離亞塞拜然軍事攻勢。此前數天,納卡區分離主義分子宣布,他們將解除武裝,讓納卡區併入亞塞拜然,引發數以千計亞美尼亞裔出逃。

納卡區分離主義當局在社群媒體上發表聲明表示:「截至目前,在同一地區發現的170具遺體已經交給法醫檢驗局。」

分離主義當局稍早表示,這場爆炸奪走68條人命,導致200人受傷。當局25日曾表示,遺體將送至亞美尼亞進行身分確認。

就在難民們為沿著通往亞美尼亞唯一山路展開漫長旅途而儲備燃料之際,發生這起爆炸。

亞美尼亞裔在納卡區成立的阿爾察赫共和國(Republic of Artsakh)「總統」沙赫拉馬尼揚(Samvel Shahramanyan)昨天簽署法令,將於明年元旦前解散所有政府機構。這個自封的共和國沒有受到外界承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