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廉王子也讀這!中共間諜母校曝光 校方鑑戒擬讓交換生到台灣!

英國威廉王子和凱薩琳王妃的母校聖安德魯斯大學,計畫將專門研究中國的學生送到台灣當交換生,而不是中國。(圖翻攝自聖安德魯斯大學網站)

英國威廉王子和凱薩琳王妃的母校聖安德魯斯大學,計畫將專門研究中國的學生送到台灣當交換生,而不是中國。(圖翻攝自聖安德魯斯大學網站)

2023/09/24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會日前爆出中國間諜案,引發該國社會關注,英政府對中國警戒心態再升級,加強防範中共滲透的呼聲高漲。有英媒透露,不僅政府部門正醞釀相關反制措施,在國家安全考量下,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與王妃凱薩琳(HRH Catherine,暱稱「凱特」(Kate))曾就讀過的名校聖安德魯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準備將負責中國研究的交換學生送到台灣。

根據《每日郵報》 報導,英國會下議院一名男研究員今年3月因涉嫌為北京從事間諜活動遭逮捕,據悉該名研究員的母校就是蘇格蘭最古老、英國各大學排名前五的聖安德魯斯大學。此事曝光後,聖安德魯斯大學最新的交換學生計畫也隨之曝光,據悉校方已經計畫把專門研究中國的學生送到台灣當交換生,而不是中國,因校方認為,學生去台灣比去中國更安全,且能避免學生被吸收成為中國間諜。

在聖安德魯斯大學開辦並負責中國研究課程的教授利大英(Gregory Lee)向《每日郵報》證實,他的課程正安排所有學生到台灣做研究,這樣他們就不會受到共產國家的騷擾,「目前我們課程所有要出國的學生都會去台灣。在過去幾年,我一直致力跟台灣建立緊密的關係,因為至少可以把學生送到一個相對安全和穩定的地方,他們在台灣就不會受到這種情況的影響。」

利大英還說,不只中國研究課程,目前該校其他科系院所跟台灣交流的項目比中國還多。另外,聖安德魯斯大學的學生雖然沒有被強力勸阻不能去中國,但校方都已告知學生去中國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