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譴責金正恩 南韓脫北者民團向北韓空飄20萬份傳單

南韓脫北者民間團體「自由北韓運動聯合」今日表示,昨天利用巨型氣球向北韓境內發放約20萬份傳單,向北韓居民表達事實與真相。示意圖,圖與新聞人物無關。(路透)

南韓脫北者民間團體「自由北韓運動聯合」今日表示,昨天利用巨型氣球向北韓境內發放約20萬份傳單,向北韓居民表達事實與真相。示意圖,圖與新聞人物無關。(路透)

2023/09/21 14: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脫北者民間團體「自由北韓運動聯合」今日表示,昨天利用巨型氣球向北韓境內發放約20萬份傳單,向北韓居民表達事實與真相,該團體去年10月用氣球向北韓發送傳單、藥品後,南韓統一部以加劇韓半島緊張局勢為由取消該團體的設立許可後遭對方提告,首爾法院上月才就此提出「維持法人設立許可」的調解建議。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脫北者民間團體「自由北韓運動聯合」負責人樸相學今日表示,20日晚間11點許團體成員於江華島用20個大型氣球向北韓方空飄20萬張傳單、1000個Usb、200本宣傳手冊,其中大型氣球上掛上條幅,上面寫有「將繼續發送發傳單,直到在金正恩暴政下呻吟的北韓同胞解放」。

樸相學說,「傳遞事實和真相是脫北團體最重要的使命和義務,但憲法法院尚未就『北韓傳單禁令法』是否違憲得出結論,該法遭國際社會的譴責,今後我們將繼續為北韓的人權和自由繼續傳遞更多訊息。」

脫北者團體「自由北韓運動聯合」於2022年10月,還有今年5、6月曾利用大型氣球向北韓發送傳單和藥品,此舉引發南韓統一部於2020年以發放反韓傳單威脅韓朝邊境地區居民安全,並加劇韓半島緊張局勢為由,取消「自由北韓運動聯合」的設立許可。

報導稱,「自由北韓運動聯合」團體隨後向當地法院提告,要求南韓統一部撤銷決定,首爾高等法院上月提出「維持法人設立許可」的調解建議,統一部預計將通過內部審查決定是否接受調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