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國會批准更多軍援! 白宮:澤倫斯基是最佳代言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日出席聯合國大會,21日將訪問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美聯社資料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日出席聯合國大會,21日將訪問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美聯社資料照)

2023/09/21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20日呼籲國會,批准向烏克蘭提供數十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烏克蘭戰場的氣溫正逐漸下降、情勢變得更加艱難,但烏軍對侵略者的反攻仍不斷進行。

據《路透》報導,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0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1日將在白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會面,期待獲得第一手「戰地視角」。

柯比說:「隨著秋天到來,目前確實是一個關鍵時刻。」他補充表示,鑑於部分議員反對軍援,白宮鼓勵澤倫斯基親自與議員會面,闡述繼續提供軍事支持的理由。

如果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成功控制烏克蘭,順利推進到北約邊境,成本將相當驚人。柯比說:「我們必須通過額外援助,這至關重要。」

柯比指出:「如果你認為現階段支持烏克蘭的成本很高,那麼請試著設想,一旦我們退出並讓他(指普廷)佔領烏克蘭,無論是鮮血或金錢,成本將高出許多。」

柯比強調:「相信我,捍衛主權完整和領土的代價,將變得無比高昂,甚至將犧牲美國人的血液。」拜登的民主黨陣營雖控制參議院,但共和黨以微弱優勢控制眾議院,並宣稱將抵制援助案。

柯比坦言:「對國會議員來說,能當面聽到澤倫斯基談論反攻面臨的情況,以及他往後的計畫,這非常重要。他是烏克蘭人民及武裝部隊的最佳使者。」

澤倫斯基將於21日下午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並與美國軍方官員、拜登會面。這將是兩國領導人第6次面對面會談,也是澤倫斯基第3度訪問白宮。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歐新社資料照)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歐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