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證實俄使用北韓製武器 籲兩國履行不進行武器交易的義務

南韓官方證實俄朝進行武器交易,俄軍已在俄烏戰場上使用朝鮮製武器。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13日在俄羅斯阿穆爾區舉行高峰會。(法新社)

南韓官方證實俄朝進行武器交易,俄軍已在俄烏戰場上使用朝鮮製武器。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13日在俄羅斯阿穆爾區舉行高峰會。(法新社)

2023/09/14 17:49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辦公室1名高官14日表示,首爾當局早已確認俄羅斯在俄烏戰場上使用北韓(朝鮮)製造的武器,但不會因此改變不提供殺傷性武器給烏克蘭的既有立場。同日,南韓國家安全會議(NSC)呼籲北韓與俄羅斯履行不進行武器貿易的義務。

報導中說,該官員是在被問到「北韓是否對俄羅斯供應火箭彈」時,做上述表示。當被問及首爾當局是否會在俄羅斯總統普廷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後、改變不提供烏克蘭殺傷性武器的立場時,該官員說,南韓政府經過慎重考慮決定對烏克蘭提供人道與戰後重建援助,不會因為週邊勢力的舉動而改變原則與做法。

該高官還說,南韓政府會持續密切關注俄烏戰況,與烏方就其需求進行磋商後,再研究現行援烏助專案是否還有可補充之處。

此外,南韓媒體報導說,南韓國家安全會議(NSC)呼籲俄朝履行不進行武器貿易的義務,並稱NSC相當重視俄朝兩國的軍事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