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一層樓還高!美國獵人捕獲超巨鱷魚 長度逾4.3公尺破當地紀錄

西西比州4居民近日在當地向日葵河(Sunflower River)抓到這隻巨大鱷魚,重約364公斤,長度約為4.3公尺,成為該州最長的鱷魚。(美聯社)

西西比州4居民近日在當地向日葵河(Sunflower River)抓到這隻巨大鱷魚,重約364公斤,長度約為4.3公尺,成為該州最長的鱷魚。(美聯社)

2023/08/30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居民近日捕獲一隻巨大鱷魚,當地野生動物、漁業和公園部門表示,這隻鱷魚重達364公斤,長度突破4.3公尺,打破原先的紀錄,成為當地有史以來捕獲最長的鱷魚。

綜合外媒報導,密西西比州4居民伍茲(Don Woods)、懷特(Tanner White)、托馬斯(Will Thomas)與克拉克(Joey Clark)是於上週六(26日)在密西西比州西部的亞祖河(Yazoo River)支流向日葵河(Sunflower River)抓到這隻巨大鱷魚,測量後體重高達802.5磅,約364公斤,長度達14.3英尺,大約為4.3公尺,比原本的紀錄還要超出2英寸,成為該州最長的鱷魚。

外媒指出,現年43歲的律師托馬斯為獵人團的一員,回憶起捕獲過程,他說,「當時真的是一片混亂,當你的釣竿拉著一隻重達800磅的動物,長的像怪獸,又不斷向你靠近,每個人都會嚇到,腎上腺素也會隨之爆發」,在經歷一陣力量對決後,獵人團用獵槍將其射死,並用繩索套住鱷魚,帶至相關機構量測。

托馬斯說,「一開始抓到時只覺得牠就是一隻很大的鱷魚,直到發現牠超過14英尺時,整個人才興奮起來」,密西西比州野生動物、魚類與公園部亦在臉書發文,認證他們一行人捕獲的鱷魚打破該州雄性鱷魚長度新紀錄,「身長達4.34公尺、腹圍達1.68公尺、尾圍1.18公尺、重約364公斤」。

美國密西西比州從2005年開始舉辦鱷魚狩獵祭,定於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開始,為期10天。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四個人花了7個小時,才將鱷魚帶上岸,量測完後亦將大約172公斤的鱷魚肉分給當地救援機構,供給有需要的庇護所配給食物。

這條破紀錄的鱷魚腳上還標有世界糧食計劃署的標籤,致電後才發現,原來這隻鱷魚以前有人養,2005年時,維克斯堡(Vicksburg)一位居民致電世界糧食計劃署,要求牠們協助轉移這隻「討人厭的鱷魚」,隨後牠被放生到了亞祖河,當時體長僅為10.11英尺,大約3.08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