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瓜地馬拉總統承諾尊重大選結果 誓言「有序移交權力」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在官方發布的影片中表示,將於9月4日會見總統當選人阿雷巴洛。(路透)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在官方發布的影片中表示,將於9月4日會見總統當選人阿雷巴洛。(路透)

2023/08/30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29日承諾,將尊重大選結果,並「有序且透明的移交權力」。瓜地馬拉警察上月21日突襲在野黨「種子黨」(Semilla)辦公室,試圖取消該黨參選資格,引發干預選舉疑雲。

據《路透》報導,賈麥岱進一步表示,他將於9月4日會見新科總統當選人阿雷巴洛(Bernardo Arevalo)。阿雷巴洛誓言解決該國貪腐問題。

賈麥岱在官方發布的影片中承諾:「我即將敞開透明、有序、高效的權力移交大門。」

然而,就在賈麥岱發表聲明前不久,該國檢察署才下令暫時中止阿雷巴洛所屬政黨「種子黨」的合法註冊,導致選舉結果再度出現變數。

64歲的前外交官、前總統之子阿雷巴洛,20日在瓜地馬拉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以壓倒性逾58%得票率勝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9日表示,美國期待與阿雷巴洛合作,並將「堅決反對破壞瓜地馬拉民主的任何企圖」。

瓜地馬拉選舉法庭28日在記者會上正式承認阿雷巴洛勝選,但檢察機關仍不斷質疑「種子黨」的合法性。阿雷巴洛清楚表明,檢察署的禁制令是「非法的」。

現任總統賈麥岱也指出,美洲國家組織(OAS)全程觀察該國選舉進程,同樣認為暫停選舉的企圖「毫無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