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無人機攜冰毒越境 遭約旦部隊擊落

約旦武裝部隊網站發布的圖片顯示,載有冰毒的無人機從鄰國敘利亞飛入約旦領空,並於13日在約旦邊境被擊落。(路透)

約旦武裝部隊網站發布的圖片顯示,載有冰毒的無人機從鄰國敘利亞飛入約旦領空,並於13日在約旦邊境被擊落。(路透)

2023/08/14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約旦通訊社表示,約旦軍方13日擊落了1架載有甲基安非他命(crystal meth,俗稱冰毒)的無人機,該無人機試圖從鄰國敘利亞飛入約旦領空。

據《路透》報導,西方緝毒官員和華盛頓均指出,飽受戰爭蹂躪的敘利亞已淪為毒品貿易中心;敘利亞製造的毒品多數通過約旦,流入高石油儲量的富裕海灣國家。

約旦通訊社援引約旦軍方內部人士消息,稱無人機已被「控制並擊落」。約旦軍方此前經常擊落來自敘利亞、攜帶武器或毒品入境的無人機,但繳獲冰毒的案例並不多見。

約旦、敘利亞的軍事及安全官員近日舉行會議,討論如何遏止嚴重的走私問題。儘管敘利亞做出了承諾,但約旦方面表示,遲遲未能看到該國打擊非法貿易的任何作為。

敘利亞當局沒有立即對此事發表評論。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上週接受採訪時,否認敘利亞政府參與毒品貿易,稱結束毒品走私符合敘利亞與阿拉伯盟國的共同利益。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