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居酒屋翻車!以兩岸問題攻擊台灣美食家 遭對岸網友抵制

台灣美食家去中國北京居酒屋吃飯,出現菜品內容不對的狀況,店家事後企圖以兩岸問題來處理,遭中國網友群起抨擊。(圖擷自「真探高文麒」嗶哩嗶哩帳號)

台灣美食家去中國北京居酒屋吃飯,出現菜品內容不對的狀況,店家事後企圖以兩岸問題來處理,遭中國網友群起抨擊。(圖擷自「真探高文麒」嗶哩嗶哩帳號)

2023/08/12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影音平台「嗶哩嗶哩(bilibili)」擁有156萬粉絲的台灣美食家高文麒,影片內容主要是在對岸探訪各地飲食文化,孰料他近來去北京九本居酒屋吃飯時,竟出現菜品內容不對的狀況,店家事後企圖以兩岸問題來攻擊高文麒,但中國網友眼睛也是雪亮的,怒斥居酒屋居心叵測並要求店家道歉。

從高文麒在嗶哩嗶哩的最新影片可以看到,他和攝影師去九本居酒屋時點了「藍鰭金槍魚(台灣稱黑鮪魚)赤身」,這裡的「赤身」是特指鮪魚的紅肉部位,但上菜時餐點名稱卻寫成「刺身(泛指生魚片)」,而且魚肉明顯是粉紅色偏白,和紅肉完全不同。

高文麒和攝影師當時找來店裡的負責人要求改進,然而在影片PO出後引起店家反擊,九本居酒屋竟發文建議「台灣美食博主回台灣宣傳中國文化」,顯然是針對高文麒的台灣身分進行攻擊,試圖以「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手段來消除爭議。

然而,對岸網友也不是那麼好打發的,紛紛進攻九本居酒屋的微博,指責店家將「貨不對板(指商品不對)上升到台海問題」,還有人放話不會再去這間店了,目前在微博更出現了「#請九本居酒屋道歉#」的標籤。

在中國網路平台「知乎」上,網友們同樣砲轟九本居酒屋不肯認錯的行為,痛斥店家「把一件本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事情,抬到了一個他們根本處理不了的高度」、「拿台灣引戰真的不行,要不是心虛用得著扣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