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大廈遭恐嚇攻擊!警方大規模搜查 槍手未現身

美國國會警察局長曼格爾表示,2日並未發現任何槍手活躍的證據。(法新社)

美國國會警察局長曼格爾表示,2日並未發現任何槍手活躍的證據。(法新社)

2023/08/03 0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警察局(USCP)表示,2日稍早接獲電話通報指出,國會大廈可能遭受槍手預謀攻擊。局長曼格爾(Thomas Manger)事後將警報解除,稱並未發現槍手或可疑活動。

據《路透》報導,2日經過約90分鐘大規模搜查,警方才通知鄰近國會大廈的3座參議院辦公大樓,允許人員重返工作崗位。

局長曼格爾說:「依照目前情況而言,我們還沒有發現任何槍手活動的證據,這可能是通虛假的電話。」

警方出動約200名警力,清查憲法大道上3座參議院辦公大樓。曼格爾表示,沒有跡象表明附近有任何可疑人員。

曼格爾透露,華盛頓特區大都會警察局(Washington Metropolitan Police)接獲通報槍擊事件的電話,事後曾試圖與通報者聯繫,但並未成功。

美國參議院正處於夏季休會期,多數參議員都不在華盛頓。然而,縱使國會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減少,參議院自助餐廳、咖啡店和維護建築的員工仍照常上班,國會大廈亦充斥來自各地的遊客。

美國前總統川普預計3日將在距離國會大廈僅數個街區的聯邦法院出庭。川普1日因預謀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遭刑事起訴。

為了迎接川普開庭,法院和周邊地區政府大樓正在加強安全措施,曼格爾說:「我們已經為明天做足準備。我們一直與合作機構密切聯繫,為起訴川普引發的效應做足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