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贏了大選卻執不了政 泰國前進黨退出執政聯盟

泰國國會眾議院第2大黨為泰黨黨魁春楠2日宣布,第1大黨前進黨退出多黨執政聯盟。(路透)

泰國國會眾議院第2大黨為泰黨黨魁春楠2日宣布,第1大黨前進黨退出多黨執政聯盟。(路透)

2023/08/02 17:36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為避免持續遭軍方與保皇派抵制,泰國5月大選最大贏家、改革派的前進黨(Move Forward)2日退出多黨執政聯盟。

前進黨在國會眾議院大選中憑藉都會區與年輕選民的支持拿下151席成為最大黨,隨後與對手兼第2大黨為泰黨(Pheu Thai)以及另外6個小黨結盟取得過半席次以便組閣,並推舉42歲的前進黨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擔任總理。

然因泰國國會參議院由軍方把持,軍方又不滿主張改革王室誹謗法的前進黨,以致皮塔在國會參眾兩院首次票選總理時難獲參議員支持而落敗,第2次投票時甚至無法取得提名資格,泰國就此陷入政治僵局。

歷經數週密室協商,為泰黨黨魁春楠(Cholnan Srikaew)宣布,前進黨退出執政聯盟,「新政府的籌組將不包括前進黨」。春楠告訴媒體記者,為泰黨將提名地產大亨賽塔(Srettha Thavisin)角逐總理寶座,並努力取得能讓賽塔當選的票數;前進黨將在野,兩黨將在利民的新層面上攜手合作。

若要當選泰國總理,必須取得250席的國會參院與500席的國會眾院的半數議員的支持,即至少要拿到376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