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馬競技場遭17歲瑞士少女刻字! 父母竟辯稱:她只是個小女孩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14日又傳出,一名來自瑞士的17歲少女被當地民眾目擊,也在擁有千年歷史的羅馬競技場磚牆上刻字,且制止時也毫無悔意、父母更為她辯護聲稱「她只是個小女孩,沒有做錯什麼事」。(圖擷取自@Agenzia_Ansa推特)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14日又傳出,一名來自瑞士的17歲少女被當地民眾目擊,也在擁有千年歷史的羅馬競技場磚牆上刻字,且制止時也毫無悔意、父母更為她辯護聲稱「她只是個小女孩,沒有做錯什麼事」。(圖擷取自@Agenzia_Ansa推特)

2023/07/17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擁有約2000年歷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義大利羅馬競技場,上月才傳出遭到一名英國男遊客,拿鑰匙在磚牆刻字,不料14日又傳出,一名來自瑞士的17歲少女被當地民眾目擊,也在羅馬競技場磚牆刻字,且眾人上前制止時她不但毫無歉意,甚至還朝眾人做鬼臉逃離現場,事後連其父母也辯稱,「她只是個小女孩,沒有做錯什麼事」。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公然破壞千年古蹟的瑞士17歲少女,在14日與家人一起到羅馬旅遊,並在當天被人發現,她竟然在羅馬競技場的一根磚柱上頭刻字,且似乎跟上月同樣在羅馬競技場刻字的英國男遊客一樣,是在刻下自己的姓名。而這名少女囂張破壞古蹟的行為,全被被當時正在帶團參觀的義大利導遊巴塔利諾(David Battaglino)錄影存證,並迅速通知了景點保全人員。

巴塔利諾受訪時表示,當時附近群眾對這名少女大聲喊叫、錄影蒐證,而他帶領的旅行團中,也有一名遊客用手指著那名少女的方向,才讓他看到了這一幕,於是他當場上前帶頭制止少女的行為,「她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激怒了其他人後,她聳了聳肩,做個鬼臉就離開了」。他還提到,自己事後有找到少女的父母,並告訴他們女兒所做的行為是違法的,但他遭到這對父母以「惱怒的手勢」給趕走。

巴塔利諾表示,他在被趕走前拍下這家人的照片,並拿給景點的保全人員看,而保全人員見狀則是直接報警處理,被質問的父母還辯稱「她只是個小女孩,她沒有做錯什麼」。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名17歲少女與父母事後被帶到羅馬威尼斯廣場的警局總部接受訊問,像這類破壞古蹟文物的行為最高可能被處1.5萬歐元(約新台幣51萬)罰款或2年到5年的有期徒刑。

巴塔利諾也透露,雖然這是他第一次錄到破壞羅馬競技場的行為,但過去60年來他已經見過數十次,還有人敲下一部分牆壁帶走,「有一次他們甚至因為我責罵了一個男童,而朝我吐口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