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祕魯最活躍火山連日噴灰高達1.7公里 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祕魯最活躍的火山烏維納斯(Ubinas)再次傳出連續數天噴出火山灰,引起該國政府擔憂。圖為烏維納斯火山2014年噴發情景。(資料照,法新社)

祕魯最活躍的火山烏維納斯(Ubinas)再次傳出連續數天噴出火山灰,引起該國政府擔憂。圖為烏維納斯火山2014年噴發情景。(資料照,法新社)

2023/07/04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在祕魯南部地區莫克瓜(Moquegua)的火山烏維納斯(Ubinas),為該國最活躍的火山。近日烏維納斯連續數天噴出火山灰,令祕魯政府擔心將有更大規模的爆發,因此針對火山周遭地區發布緊急狀態。

綜合外媒報導,秘魯全國民防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of Civil Defense)發布聲明指出,烏維納斯噴出的火山灰高達1700公尺後,令該地區的狀態警告已從黃色「升級成橘色」。國家民防研究所也對該地區超過2000名居民建議,應盡量遠離火山,並把門窗關好。

對此,祕魯總理奧塔羅拉(Alberto Otarola)也表示,因擔心未來數天之內會有更大規模的爆發,為了向該地區提供「必要的預防措施」,預計將在接下來數天內發布緊急狀態。據了解,祕魯當局已將口罩與護目鏡運往該地區。

報導指出,烏維納斯火山所在地區有重要的礦區,同時也是10多個活火山分布的區域,過去就曾有多次爆發、噴發火山灰,讓當局緊急疏散當地數百名居民的紀錄。另外,祕魯位在太平洋火環帶上,因此國內地震和火山活動都相當活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