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片批長沙高價串燒遭控造謠囚禁 女吞藥反抗

長沙女子拍影片怨燒烤太貴,就遭到執法人員囚禁。(圖片擷取自推特@whyyoutouzhele)

長沙女子拍影片怨燒烤太貴,就遭到執法人員囚禁。(圖片擷取自推特@whyyoutouzhele)

2023/06/18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長沙市一名女子日前在網路上傳影片控訴,自己因批評當地燒烤量少價高,僅僅拍出一根「牙籤」尺寸的魷魚腳要價3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元),就遭到官員以「造謠、抹黑」等罪名關押起來。官員逼迫她簽下承認書,試圖透過打壓該名女子殺雞儆猴,而女子不堪受辱,用吞藥假意自殺的手段,才得以脫身。

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日前分享一則貼文,一名長沙女子13日在網路上發布影片,曝光長沙天價燒烤,希望可以把價錢打下來。然而根據女子事後描述,在影片放上網的第二天,就有自稱公安局、網信辦等多名執法人員上門將女子帶走,要求她配合調查。在審訊的過程中,執法人員不斷詢問該名女子是否為了想紅,收了稿費故意抹黑等。

女子否認所有指控後,警方卻威脅稱如果她不配合,搞東搞西的話就要調查她的父母。隨後女子被帶到「小房間」裡,警方表示她要被治安居留2天,然而該名女子本身患有雙向情感障礙以及當時正在腸胃炎,連幾日沒有好好進食的狀況下,身體不堪負荷被送進醫院。在她意識模糊期間聽見周圍有人說,因為長沙燒烤最近的負面新聞太多,需要有人背鍋,只要讓該名女子認了造謠,就可以把平台上的所有影片下架,同時震懾其他說長沙燒烤貴的人。

待女子醒來後,警方就派人送來了一份簽署書,稱只要蓋章了就可以回家,但該份文件上赫然寫著「承認造謠,惡意抹黑長沙」等字眼。女子抵死不從,直接拿了一把藥丸就水直接吞下去,被送去洗胃後所有執法人員都消失了。事後還把手機送回來,但裡面的許多關於此案件的紀錄都被刪除了。

而網友們也紛紛在李老師的推文底下留言,「碰到個硬氣的,所謂事情結束了就是指牠們會再去找別的軟柿子來背」、「到底什麼思維才能一路滑坡到抹黑長沙這個結論」、「這就是警察讓人厭惡的地方,不幹正事,天天迫害威脅百姓」、「平庸之惡發揮到極致的程度,仗著自己只是聽上面的要求而為非作歹,這種平庸之惡不應該脫罪!」。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