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意圖挑撥韓美關係 南韓召見中國大使嚴厲警告「勿干涉內政」

韓國外交部今(9)日召見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針對其不當言論提出強烈抗議,並發出警告「不要干涉內政」。圖為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歐新社)

韓國外交部今(9)日召見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針對其不當言論提出強烈抗議,並發出警告「不要干涉內政」。圖為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歐新社)

2023/06/09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近日會晤南韓反對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會中警告南韓勿因美國施壓等「外部因素干擾」而對中國做出「錯誤判斷」,更發表「賭中國輸的人以後一定會後悔」等強硬言論。對此,韓國外交部今(9)日在外交部大樓外召見邢海明,向其提出強烈抗議並發出警告「不要干涉內政」。

據《路透》報導,李在明帶領的反對黨曾多次批評總統尹錫悅,認為他犧牲和重要貿易夥伴中國的關係,追求和美國結盟的不平等外交。

邢海明和李在明會面時,就表示南韓可能會「下錯賭注」。他表示,在美國全力向中國施壓的情況下,有人賭美國贏、中國輸,這顯然是錯誤的判斷,沒能正確把握歷史進程。之後他又強調:「我可以向你保證,那些賭中國輸的人一定會後悔的。」警告意味濃厚。

對此,南韓外交部今日召見邢海明並嚴厲警告其挑釁言論。《韓聯社》報導,外交部第一副相張浩鎮(音譯)今日在外交部大樓外召見邢海明,就其違反外交慣例的異常挑釁言行提出嚴厲警告。

張浩鎮指出,邢海明在媒體面前批評韓方政策、發表不實言論,為韓方所不能容忍,並強調其言論已嚴重違背兩國政府和人民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發展韓中關係的期望。張浩鎮警告,中方勿干涉南韓內政,邢海明的行為也不得偏離外交使團職責,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