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丹內戰近140萬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各地傳性暴力事件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報告顯示,已有近140萬人在蘇丹流離失所。(法新社資料照)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報告顯示,已有近140萬人在蘇丹流離失所。(法新社資料照)

2023/05/30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近日釋出一份報告顯示,自蘇丹兩名敵對將軍4月起在國內造成的內亂以來,已有近140萬人流離失所,多個地區遭到戰火蹂躪,成千上萬的民眾與外國人逃離該國。聯合國表示,目前正嘗試將救援物資運送到各地區,但物資運送仍是一大挑戰。

根據《CNN》 報導,蘇丹多年來的政治動盪就已經讓國內數百萬人失去家園。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數據,該國之前甚至收容了來自南蘇丹、厄利垂亞和敘利亞等其他國家總計113萬的難民。此次發生內亂後,將迫使民眾、別國難民再次離開家園,搬到其他地方或冒險越境鄰國。

根據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IOM)的統計資料,自4月15日爆發內亂以來,目前該國已有超過100萬人流離失所,另有逾34萬人從蘇丹逃往鄰國,包括埃及、查德和衣索比亞。性暴力也同樣發生在這些大量的無家者中,據聯合國資料顯示,發生衝突後,各地區都傳出有婦女和女童在混亂中遭遇性暴力、強姦的事件。

這場慘烈的內亂就連新生命都不放過,據世界衛生組織近期報告,在蘇丹的東達佛州,有30多名嬰兒死於當地醫院。死因包括缺氧和停電等問題。目前蘇丹各地的水電服務都已經因內亂遭到中斷。

蘇丹武裝部隊(SAF)與其對手快速支援部隊(RSF)為期7天的停火協議於本週一結束,但外界擔心局勢會進一步升級,加劇的戰鬥恐怕將讓蘇丹陷入浩劫。聯合國則表示,目前協助的人道組織正迅速將救援物資運送到需要地區,但物資運送是需要克服的一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