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隕石砸德國民宅後院!屋主女兒1招確認「天降640萬樂透」

一顆重達4公斤的隕石墜落德國北部一戶民宅後院。隕石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路透)

一顆重達4公斤的隕石墜落德國北部一戶民宅後院。隕石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路透)

2023/05/26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北部漢堡市附近的市鎮埃爾姆斯霍恩(Elmshorn)住了一家三口的民宅,後院突然傳出巨響,這家人原先以為是瓦斯外洩,後來靠女兒的一個聰明之舉,不但確認家中環境安全無虞,甚至還得知因此獲得一份「天上掉下來」的鉅額財富!

《太陽報》報導,德國47歲男子沙欣(Mahmut Sahin)上個月跟太太、女兒坐在家中享受咖啡時光時,突然聽見後院傳來一聲巨響,3人趕緊出去查看,驚見後院出現一個坑洞,還有一顆黑色巨石半埋在土裡,「我們一開始以為院子裡的洞是瓦斯洩漏或化學反應造成的,所以打電話給消防隊,但警報很快就解除了」。

沙欣接著透露,原本他並未意識到這是一起隕石墜落事件,而是他熱愛科學的女兒想起隕石經撞擊的數小時後具有磁性,而普通岩石則沒有,因此特別做了個簡單測試,沙欣回憶,女兒當時拿出兩塊磁鐵在「巨石」上測試,「結果它們真的黏到石頭上了!」事後,這家人開始不斷接獲來自世界各地針對這顆約4公斤重的隕石報價,「致電和親自拜訪都有」。

報導指出,沙欣目前接獲的最高報價達17萬4045英鎊(約新台幣640.6萬),「中樂透的機率都比家有隕石高」。這顆隕石已由德國航空太空中心的專家3D掃描,以便了解它的移動路徑和來源,現在妥善保存在特殊保險箱裡。沙欣說,一家人計畫先讓其他人欣賞這顆隕石,「會考慮短期在博物館展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