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於抓到你!美國女高中生陳屍校園近30年懸案 嫌犯被判45年

美國16歲女高中生陳屍校園近30年懸案,嫌犯尼古拉斯(Patrick Nicholas)獲判45年。圖為當年案發後的嫌犯畫像。(美聯社)

美國16歲女高中生陳屍校園近30年懸案,嫌犯尼古拉斯(Patrick Nicholas)獲判45年。圖為當年案發後的嫌犯畫像。(美聯社)

2023/05/26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91年12月14日,美國華盛頓州16歲女高中生亞伯勒(Sarah Yarborough)開車到學校,準備和隊友會面參加校隊比賽,孰料當天被發現陳屍在校園內,此後將近30年遲遲無法破案,2019年終於透過DNA技術鎖定嫌犯尼古拉斯(Patrick Nicholas),法院本月25日宣判他須服刑45年。

據《美聯社》報導,亞伯勒當天原本還以為自己遲到了,因此趕著開車出門,沒想到抵達學校後才發現她其實是早到了1個小時,陰錯陽差之下沒有順利和隊友碰面,誰知卻遇到了兇嫌。

2名年齡分別為12歲和13歲的少年,當天經過事發高中後發現亞伯勒遭勒斃的遺體,並看到1名男子鬼鬼祟祟地離開現場。警方透露,亞伯勒生前曾奮力抵抗,指甲內留下嫌犯的皮屑組織,因此能提取到DNA樣本,但多年來一直沒有比對到對象。

幸好,2019年1名遺傳系譜學家鎖定華盛頓州金郡一對有性犯罪前科的兄弟,認為嫌犯就在這兩人當中,由於哥哥的DNA先前已在資料庫內,沒有和此案樣本配對上,因此當局將目標瞄準在弟弟尼古拉斯身上。

警方在跟監調查時,取得尼古拉斯丟棄的菸頭並提取出DNA,赫然和亞伯勒指甲內的兇嫌DNA匹配,旋即其逮捕歸案,目前已59歲的他恐怕要在獄中度過剩下的人生。

檢方透露,尼古拉斯有多筆性犯罪紀錄,包括未成年時持刀性侵2名金郡女子、在華盛頓州奇蘭市性侵女子未遂等等,1983年因奇蘭案被判10年有期徒刑,後來假釋在外又犯下女高中生亞伯勒命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