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侵烏遭制裁 俄國黃金仍運到阿聯、中國和土耳其

《路透》引用俄國海關紀錄,揭露開戰以來曾經手俄國黃金的100多家非俄企業,知名美商銀行、瑞典保安公司都上榜。(路透檔案照)

《路透》引用俄國海關紀錄,揭露開戰以來曾經手俄國黃金的100多家非俄企業,知名美商銀行、瑞典保安公司都上榜。(路透檔案照)

2023/05/26 00:44

〔中央社〕西方國家因俄烏戰爭制裁俄羅斯,截斷俄國傳統黃金出口通路,但俄羅斯黃金仍經由非俄企業運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國和土耳其等國。

《路透》引用俄國海關紀錄,揭露開戰以來曾經手俄國黃金的100多家非俄企業,知名美商銀行、瑞典保安公司都上榜。

《路透》報導,俄國海關紀錄紀載了去年2月22日到3月3日間近千次黃金運送的詳細資訊,揭露自西方國家抵制俄國黃金以來,曾經手俄國黃金的100多家非俄國企業名稱。

根據商業供應商提供給《路透》的紀錄,表列的黃金出貨量可能未涵蓋該期間內所有的出貨量。

在許多情況下,這份紀錄只能看出涉及交易的託運人或貿易商,而非精煉商、珠寶商或投資者等實際買家。

海關紀錄顯示,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口禁令生效前,曾有少量俄國黃金運抵英國倫敦。

去年3月和4月,美商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 Bank NA)曾運送72.4公斤、價值約450萬美元的黃金;瑞典保安公司魯密斯(Loomis)也曾於去年3月到6月間,運送97.4公斤、價值590萬元的黃金。這2家企業都在倫敦經營貴金屬保險櫃。

根據海關紀錄,運往摩根大通銀行及部分運往魯密斯(Loomis)的黃金,都將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列為收件人。

一名與法國興業銀行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表示,雖然該行無法就具體客戶事務做出回應,但任何這類性質的交易都是在俄烏戰爭前就安排好的債務清算,也可能涵蓋去年3月7日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禁止俄國黃金之前就製好的金條。

摩根大通發言人不願回應此事。

魯密斯表示,公司不和任何受制裁方做生意、不交易受制裁的商品,也不購買或持有商品所有權,只單純替客戶運送貨物。

魯密斯也不願針對具體貨運情形作出回應,僅稱《路透》引用的海關記錄似乎包含不正確的資訊,但未具體點出哪裡不正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