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娃颱風狂掃關島!汽車吹翻、電線桿爆火花 美艦支援救災

瑪娃颱風登陸關島帶來強烈風雨,是自2002年以來侵襲當地的最大颱風。(法新社)

瑪娃颱風登陸關島帶來強烈風雨,是自2002年以來侵襲當地的最大颱風。(法新社)

2023/05/25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瑪娃颱風昨(24)日挾帶強烈風勢從北端進入關島,是當地自2002年以來最強颱風,相當4級颶風。當局表示,截至目前未傳出傷亡,呼籲居民留在堅固的混凝土房屋內避難。推特上有流傳居民拍下當地狀況,街道上多部車輛遭吹翻、電線桿爆出火花,據悉美軍已派出航艦戰鬥群前往救災。

綜合外媒報導,中颱瑪娃於當地時間24日晚間,從關島北方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登陸,當局稱此次颱風威力堪比4級颶風。當局在臉書上表示,全島都能感受爆颱風帶來的狂風暴雨,而這些情況持續到今(24日)早8、9時才開始減弱。從關島國際機場所記錄到的持續風速為每小時71英里(約每小時114公里),而陣風可達每小時150英里(約每小時241公里)。

美國國家氣象局預警協調氣象學家艾德利特(Landon Aydlett)坦言,專家們仍擔憂在瑪娃暴風圈離開關島前風場再度升級。而關島電力局也透露,幾乎所有輸電線路都受影響,全島5萬2000用戶中只有約1000戶仍有電可用。然而,幸運的是,截至今早,各地皆無傳出任何傷亡報告。

當地居民也拍下第一手狀況放到網路上,推特上的影片可以看到車輛被強風掀翻,街道上、沙灘上布滿被吹斷的樹枝,部分低窪地區也開始出現淹水,甚至還有飯店的牆壁因風暴而破損,四處積水的畫面在網上瘋傳。據悉,五角大廈已下令出動尼米茲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戰鬥群從日本南部趕往關島協助救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