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不知波多黎各人就是美公民 美企員工報案趕人、警也喊驅逐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機場的赫茲租車櫃台日前發生員工搞不清波多黎各人就是美國人的超扯情況。圖為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的赫茲租車櫃台。(路透)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機場的赫茲租車櫃台日前發生員工搞不清波多黎各人就是美國人的超扯情況。圖為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的赫茲租車櫃台。(路透)

2023/05/24 19:35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你知道波多黎各是美國屬地、波多黎各人就是美國公民嗎?不知道也沒關係,因為近半數美國人也不知道,包括路易斯安那州的1名租車店員工與當地1名員警。

紐約時報報導,波多黎各男子馬尚(Humberto Marchand)日前欲在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機場的赫茲租車(Hertz)櫃台領取已預付款的汽車時,竟遭赫茲租車的1名女員工拒絕,理由是馬尚只拿出波多黎各駕照,未出示她要求的護照。

馬尚本月10日在推特上分享這段超扯「奇遇」,顯示許多美國人並不知道波多黎各是美國屬地、在波多黎各出生的人就是美國公民。

根據馬尚攝錄下的他與赫茲女員工的對話,該員工不讓馬尚僅以波多黎各駕照取車,要求他還要出示護照;馬尚堅稱他的波多黎各駕照是有效證件,而且他已經預付租車費用了;對方要求馬尚離開,並在遭馬尚拒絕後說:「你要我報警嗎?」

馬尚同意對方報警,並重申自己沒有違法,但該女員工隨即嗆說「你有」,馬尚忍不住回嘴:「你知道我的波多黎各駕照跟路易斯安那州的駕照一樣有效嗎?」

赫茲租車15日就此發表聲明,坦承該名員工未遵守公司政策,即接受客人在美國租車時使用波多黎各駕照,無需出示護照;該公司對此表示遺憾,向馬尚致歉與退款,並稱將加強員工教育。

事實上,除了這名赫茲租車女員工搞不清狀況,接聽女員工報警電話的路易斯安那州肯納市的員警,似乎也不知道波多黎各人就是美國人。馬尚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說,該名員警要求他離開租車櫃台,否則會叫負責驅逐非法移民的邊境巡邏隊來把馬尚趕走。

根據美國《移民與國籍法》第302條,生於波多黎各者擁有與生於美國50州者一樣的與生俱來的美國公民身分。波多黎各人在美國國會眾議院中有1名代表、可參與美國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但除非移居美國50州,否則無法在總統大選中投票。2017年的1份民調顯示,僅54%美國人知道波多黎各人是美國公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