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娃颱風襲擊關島 「時速250公里」狂風現蹤

瑪娃颱風穿越關島。(美聯社)

瑪娃颱風穿越關島。(美聯社)

2023/05/24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颱風瑪娃(Mawar)今(24)日登陸關島,為當地帶來強風豪雨,而關島民防單位更警告居民要當心時速達250公里的強風,所幸目前尚無嚴重傷亡消息傳出。

《法新社》報導,關島總督古蕾露(Lou Leon Guerrero)本日在臉書上表示:「我們現在感受到的是,颱風眼正經過羅塔海峽。」羅塔海峽位於關島與羅塔島(Rota)之間。

古蕾露又稱:「我擔心我們人民的安危,這是20年來首次有如此強度的颱風。」

46歲的中學教師美林(Beckie Merrill)向《法新社》表示:「我住在用混凝土加固的房子裡,門窗都關上了。我有短暫出門一下,風變的越來越大,還有陣雨。」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說:「颱風眼穿越羅塔海峽時,看起來我們狀況會蠻驚險的。颱風眼的南風眼牆會經過關島大部分區域,而最猛烈的風將出現在關島北部三分之一的地區。」

關島民防單位則警告「時速115英里(換算時速185公里)到140英里(換算時速225公里)大面積且具破壞性的狂風」,正在關島北部發威。

颱風瑪娃穿越關島時帶來大雨與狂風,一棵樹甚至被連根拔起。(法新社)

颱風瑪娃穿越關島時帶來大雨與狂風,一棵樹甚至被連根拔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