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厄瓜多總統涉貪汙面臨彈劾 解散國會提前選舉

厄瓜多總統拉索。(路透檔案照)

厄瓜多總統拉索。(路透檔案照)

2023/05/18 01:00

〔中央社〕厄瓜多總統拉索(Guillermo Lasso)因涉嫌貪污而面臨國會彈劾之際,17日發布命令解散立法機構,此舉意味著厄瓜多將提前進行國會和總統選舉。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厄瓜多總統辦公室在宣布解散國會時發布聲明表示,拉索「鑑於嚴重的政治危機和國家動盪而解散國民議會」。

此前一天,拉索針對他的彈劾案提出抗辯,他否認貪汙指控,並稱他的政府是為造福國家而根據主計長的建議,對他上任前幾年簽署的合約進行修改。

儘管國會監察委員會在聽取反對派國會議員、官員和拉索律師的證詞後,在報告中表示不建議進行彈劾,多數議員仍支持一項決議,指責拉索允許貪腐合約持續進行。

拉索在一段影片中說道:「這是一個民主的決定,不僅因為它符合憲法,它還將權力交給厄瓜多人民……在下次選舉中決定他們的未來。」

在同一段影片中,拉索還下令推動稅務改革,表示這將降低厄瓜多人民的稅負。

厄瓜多的憲法載入了一項原則,允許拉索在特定情況下要求舉行總統和國會選舉,這些狀況包括當立法機構阻礙政府的運作時。

選舉法庭須在國會解散7日內決定舉行選舉日期,拉索將可繼續擔任總統至多6個月。

一些議員表示,任何解散國會行動都是違憲的,他們將拒絕遵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