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珍銀河宣布本月試飛 太空商業旅行預計下月推出

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8日宣布,將在本月展開一次太空飛行任務,並計畫在6月推出太空商業旅行。圖為2021年美國太空港發射火箭,「宇宙飛船2號」與「團結號」母艦分離照。(法新社)

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8日宣布,將在本月展開一次太空飛行任務,並計畫在6月推出太空商業旅行。圖為2021年美國太空港發射火箭,「宇宙飛船2號」與「團結號」母艦分離照。(法新社)

2023/05/09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8日宣布,將在本月展開一次太空飛行任務,並計畫在6月推出太空商業旅行。

據《法新社》報導,飛行任務「團結25」(Unity25)將於本月底展開,是該公司近2年來首個飛行任務,由4名人員執行,分別為2男2女,1位曾參加過2次維珍銀河的飛行任務,3位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受訓數年。

維珍銀河在聲明中表示:「『團結25』是在6月底開放商業服務之前,對整個太空飛行系統及太空人體驗的最終評估。」

6月下旬維珍銀河預計推出名為「銀河01」的太空旅行,運輸機將從新墨西哥州的美國太空港(Spaceport America)升空,總飛行時間為90分鐘,乘客可在機艙內體驗幾分鐘的失重狀態。

不同於一般常見的垂直發射火箭,維珍銀河採用大型運輸機從傳統跑道上起飛,到達一定高度後釋出火箭動力飛機,進入太空後再滑翔返回地球。

維珍銀河目前為止已售出800張太空旅行機票,2005年至2014年以每張20萬至25萬美元(約新台幣618萬到774萬元)的價格售出600張,之後又以每張45萬美元(約新台幣1380萬元)售價售出200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