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津湖戰役真打贏美國? 「方舟子」曝當年美軍死傷揭中共灌水偽造歷史

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赴美訪問時,提及韓戰的「長津湖戰役」,引發中方強烈不滿。(法新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赴美訪問時,提及韓戰的「長津湖戰役」,引發中方強烈不滿。(法新社)

2023/05/02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赴美訪問時,提及韓戰的「長津湖戰役」,表示美軍在該戰役突破共軍包圍,犧牲4500人,引發中方不滿,中國外交部自稱解放軍殲滅2.4萬名美軍。對此,中國旅外作家「方舟子」跳出來分享當年死傷數據打臉中方說法,痛批中國「偽造歷史」。

尹錫悅4月27日在美國會發表演說時提及長津湖戰役,感謝美國軍人為了保衛一個他們從不知道的國家、素未謀面的人們而犧牲生命,在長津湖戰役中有4500名美軍戰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8日聲稱,根據中方戰史記載,長津湖戰役共殲敵3.6萬人,其中包含美軍2.4萬人,全殲美軍一整個團。包括中國民族主義者司馬南在內等多名愛國網紅,也在微博發表文章附和中外交部的說法。

對此,「方舟子」昨(5/1)在推特打臉中方說詞,指稱「長津湖戰役中國軍隊以15個師突襲美軍1個師加一個團級戰鬥群,15萬人圍攻3萬人。美軍順利撤退,還帶走了9萬難民,傷亡17000人,(包括整個東線的傷亡,其中陣亡1000人);中國軍隊傷亡6萬人,兩個師被殲滅。長津湖戰役一直被美軍作為順利突圍的經典戰例,反而是中國以前不好意思宣傳該戰役,直到10年前才通過偽造歷史大肆宣傳。」

他接著說:「所謂長津湖戰役時美軍的一個團全部被殲滅,也是吹出來的。為了支援陸戰一師,美軍陸軍組成了一個31團戰鬥群,在長津湖東岸作戰(陸戰一師在西岸)。31團戰鬥群總共2500人,當時美軍一個團的編制是3800人左右,2500人還不到一個團的兵力。中國軍隊為了消滅31團戰鬥群,總共派了兩個半師,兵力2萬多人,是它的10倍。但是最後也沒有把它全部消滅,有1050名士兵突圍去跟西岸的陸戰一師會合,其中更有380多人沒有受傷⋯⋯不能說是把美軍一個團殲滅了。」

「方舟子」還分享出曾參與長津湖戰役、已故解放軍上將宋時輪於1950年12月11日發表的檢討報告,宋時輪在報告中就坦言「這次作戰打得很不好,不僅未能全殲美陸一師及第七師,反遭巨大減員,嚴重縮小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