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死亡事件頻傳 波多黎各動物園遭勒令關閉

動物園「Dr. Juan A. Rivero Zoo」近十年不斷傳出動物傷亡事件。圖中告示牌的老虎名為天使(Angel),因患有腎臟疾病,已於2017年6月遭安樂死。(美聯社)

動物園「Dr. Juan A. Rivero Zoo」近十年不斷傳出動物傷亡事件。圖中告示牌的老虎名為天使(Angel),因患有腎臟疾病,已於2017年6月遭安樂死。(美聯社)

2023/04/30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位於加勒比海的自治邦波多黎各(Puerto Rico)境內一座動物園因動物死亡、受虐事件頻傳,上週五(28日)送走了僅剩的7隻獅子、1隻熊、1隻駱駝及1隻豪豬,牠們將前往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安置中心。

據《美聯社》報導,波多黎各西部城市馬亞圭斯(Mayaguez)一座動物園「Dr. Juan A. Rivero Zoo」,近十年不斷傳出動物傷亡事件;美國動物救援組織「Wild Animal Sanctuary」近日展開移轉計畫,將該園區的動物全部送回美國本土。

過去十年中,動保人士持續關注「Dr. Juan A. Rivero Zoo」的動物權益問題,並抨擊美國政府應對動物不尋常的死亡及惡劣的健康狀況負責。

由美國政府任命的調查委員會表示,自2014年開始,先是動物園中的2隻美洲獅離奇死亡;隨後一隻體重明顯不足的黑猩猩,及一隻行動不便的犀牛,引起大眾廣泛關注,類似事件不勝枚舉。

最終,今年1月年僅20餘歲的黑熊妮娜(Nina)之死,成了動物園被迫關閉的最後一根稻草。妮娜因心臟疾病死亡,生前卻從未接受任何治療,健康的黑熊在人工飼養下,壽命可達35年左右。

今年3月,美國聯邦當局與波多黎各官員達成協議,宣布園區中剩餘的動物將悉數轉移至美國本土的動物保護區,前提是放棄對該動物園非人道事件的一切調查,此舉引發了動保團體激烈抗議。

上週五,由動物救援組織「Wild Animal Sanctuary」主導的動物移轉計畫,終於圓滿達成。所有動物均被送往科羅拉多州的安置中心,直到替他們覓得下一個落腳的住所或棲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